close

 

還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老師推派我代表班上去參加看圖說故事比賽

 

那時候學校要選出代表學校參加縣級比賽的選手

 

小小年紀的我,不知道天高地厚,傻傻的就去參加了

 

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其實心裡是害怕的,但倔強的我表現得還算冷靜

 

看圖說故事的比賽規則是要抽出一張圖,圖裡面有四格圖示。要將四格圖畫拼湊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小2

這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有趣的挑戰,也是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導師很有耐心的陪著我練習,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讓我漸漸學會了瞎掰的技巧XD

 

但是在班際比賽中我並沒有如導師預期的拿到冠軍,照理來說代表失去了代表學校比賽的資格

 

事情看似是這樣,不過貴人就會在這時候出現,就像電影會出現的情節一樣

 

當時的王米村校長,推翻了比賽規則,獨排眾議的讓我這個得到第五名的小女孩代表學校去參賽

 

校長大力支持我、鼓勵我,要我好好努力準備比賽

 

好勝的我因為這樣,所以更加努力的看一些文章、故事、小說

 

希望不要讓校長失望,也希望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

 

 

還記得縣級比賽的時候,我抽到了很難的題目,是一張科幻故事的圖片 

 

這對我來說是困難的!

 

編號二號的我,一邊擬稿,一邊發抖,一邊念阿彌陀佛

 

其實上台的時候我是腦袋空白的

 

也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天份,我總是可以在這種需要腦力激盪的時候,有條不紊的把我想表達的故事完整呈現

 

最後,我拿到全縣第一名!這是我的第一個全縣第一名!也是學校的第一次!

 

我很感恩,在演講這條路上幫助過我的貴人,是他們讓我找到我自己的路!

 

 

在活動企畫的領域裡面,我不算是老手

 

但是因為大學學生會的一些經驗和磨練,讓我在做活動規劃與執行的時候多了一份自信

 

也因為小時候學會看圖說故事與演講的訣竅,所以在拼湊元素編排完整故事的方面有了一些基礎

 

 

我喜歡辦活動,不管是嚴肅的儀式或是歡樂的園遊會

 

從一開始的場地勘查到硬體規劃

 

從一開始的活動主旨擬定到活動企劃完成

 

我把每個過程都當成一種成就感的累積

 

每一個活動對我而言都是一個故事

 

抓出主題,融合各種相關元素,呈現出活動的多樣性與豐富內容

 

是我在這一路上學到的寶貴經驗值,也是我不管多辛苦都覺得非常驕傲的工作

 

謝謝費歐娜小姐一路上的教導,也感謝所有默默支持我的你們

 

我會繼續秉持著每個活動都是一個故事的信念,完成每一個活動

 

65e8ca88479bb8798ace4a541694a6e6  

 

 

夢想不管承載著多少重量或壓力,只要累積經驗、付出努力

 

就能夠像熱氣球一樣的向上飛翔!

 

我是這樣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